肯定自已、邁向成功!

經常在同事聊天言語間,聽到業務同仁在職場上。懷疑人生。
思考方向的偏差往往是造成人生方向的錯誤。常言道失之毫釐差之千里。
誤植人生的方向。短時間看不到差別所在,但是如果時間一長了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。








我懷疑我適合從事這一份工作嗎?
我懷疑我從事這份工作可以勝任嗎?
我懷疑這個環境適合我嗎?
動搖始於長期業績掛零。沒有進展。懷疑人生是否正確。





每天懷疑人生。往往是把珍貴的時間,花在沒有意義的事務上。
想要有成績表現,但是:卻沒有把時間花在成就業績的工作上。
這是思想的矛盾。想要馬兒肥胖,但是不給馬兒吃草的概念。
怪在外在因素影響自已的成就。

蓋房子是要有藍圖設計出來再施工呢?
還是想到那裡蓋到那裡? 不好看拆了重新再來。週而復始的重新再來。
當然:我們知道是要有計劃藍圖了(夢想板)再動工來按圖施工。直到完成原來設計的藍圖。
胡適先生說過這麼一句話:影響我們這一代






人生旅途上,對目前從事的工作所應該具備有的知識,用一切手段去追尋。想要得到什麼的結果,就要全心以赴。





一、設定明確的目標
二、決定期限
三、文書化
四、朝夕朗讀並且告訴別人
五、身體力行







如果成功是100%那麼目標也是100%+方法(無限)
所以在開始找尋工作職場。思考這一份工作對自已事先規劃的目標是不是可行。好比:
設定目標年度是要收入100萬元。但去從事一份月薪是5萬元的工作。這樣很簡單的看出來。目標設定和實際上的工作是有差距的。也不可能實現的。
這時就要尋找另一份可以實現設定目標的工作。
有了這一個觀念了。跳進人生旅程的圈圈。

事實上人生每一份工作。都要從專業知識學習。一點一滴的累積。這是日積月累的功夫。慢慢有了經驗。計劃也會依知識與經驗做更有效可行的計劃,接下來是執行過程。學中做、做中學。最後檢討進行中的過程是否有缺失。改善缺失。讓每一次的成功都是非常的順利,這是人生事業的循環。


肯定自已、邁向成功。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對自已要有信心。不要隨波逐流。
最後用我的座右銘來和大家共勉: